2014年10月31日 星期五

航空城地景藝術節X自行車半日慢遊

繪圖:游家葳







自行車導覽路線沿途風光 攝影/邱伊翎



桃園,作為一個很多旅客入出國都會經過的區域,到底有什麼樣的地景呢?之前桃園縣政府舉辦了火燒玉兔活動,來觀光的遊客真的可以藉此認識到桃園在地的文化歷史及地景嗎?

我們試圖藉由自行車慢遊的方式,深入認識航空城徵收區範圍的地景,同時也可以沿途看見居民自行舉辦的「航空城地景藝術節」的三處展場的裝置藝術及地景藝術。


[報名費]
A自備腳踏車者,每人100元(含保險費及部份贊助活動費用,11/2工作人員及志工試騎:免費)。
B如需主辦單位提供腳踏車,報名費(含保險費+腳踏車費用)每人200元(報名後需先繳交)


[集合地點]:桃園縣蘆竹鄉八股路126號(廢棄工廠旁的花田)

A搭乘大眾運輸者:
*從台北捷運民權西路站或圓山站搭乘客運(國光客運1841、亞通客運5250、葛瑪蘭客運1356)在「水尾」站下車,下車後往前步行至八股路口,即可沿八股路走至集合地點。

*從其他縣市搭火車到桃園火車站,搭桃園客運5022往竹圍站,在「啟興公司」站下車,沿八股路走字集合地點。桃園客運時刻表 http://www.tybus.com.tw/default.aspx?page=BusTime

B自行開車者:從國道一號桃園交流道往南崁方向,沿南崁路接八股路。或是從國道三號桃園交流道,從南青路接往八股路,即可抵達集合地點。


[單車導覽路線]:

集合地點
-->航空城地景藝術節景點(一)水尾:迷失小熊與花海
-->桃園埤塘風光:2-24號池
-->桃園埤塘風光:2-26號池(三塊石埤)
-->玉兔葬身之地:未來航空城產業區取代原海軍航空基地
-->桃園埤塘風光:瓦窯埤2-23號池
-->沿桃園大圳二號支圳東行
-->桃園埤塘風光:2-23號池的另一半
-->桃園埤塘風光:2-17號池與2-19號池
-->航空城地景藝術節景點(二)宏竹村:稻草人的反擊
-->桃園埤塘風光:2-4-1號池(水斗仔埤),原航空基地消防池
-->航空城地景藝術節景點(三)三塊厝(兩河流域): 老樹老廟水牛及壁畫
-->桃園埤塘風光:3-9號池(新埤) 與3-8號池(伯公埤)


**報名梯次

11/02(日)下午2:00-5:00 工作人員及志工試騎(每梯次限20人,欲參加者請務必報名)

11/09(日)下午2:00-5:00 開放報名(每梯次限20人,欲參加者請務必報名)
11/09(日)下午2:30-5:30 開放報名(每梯次限20人,欲參加者請務必報名)

11/16(日)下午2:00-5:00 開放報名(每梯次限20人,欲參加者請務必報名)
11/16(日)下午2:30-5:30 開放報名(每梯次限20人,欲參加者請務必報名)



如有任何疑問請洽台灣人權促進會 02-25969525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