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1日 星期五

航空城地景藝術節x鐵工廠電影院





【11/13、11/15鐵工廠電影院】

反思45年前日本成田機場徵收案抗爭的紀錄片-《活在三里塚》,將於大園鄉間充滿懷舊味的小型鐵工廠裡播放!航空城地景藝術節並邀請了神秘與談人,請密切注意!錯過台灣國際紀錄片(TIDF)影展的朋友,這次絕不能錯過!感謝導演代島治彥、大津幸四郎贊助播放,感謝TIDF團隊全力溝通協助。


播放時間:
11/13(四)下午7:00-9:30 映後座談:柯一正導演、胡慕情
11/15(六)下午7:00-9:30 映後座談:平路


播放地點:桃園縣大園鄉中正東路一段仕博加油站附近之鐵工廠 (報名之後將提供確切地址)



劇情簡介
成田機場的飛機起起降降,隨著鏡頭,導演帶我們穿越機場旁的小徑,「空港粉碎」的牌子依舊豎立,而那幾戶自1966年的抗爭運動後,堅持不搬離,在這裡幾乎度過一生的人家,緩緩道出他們的回憶與心情。

1966年,日本政府在沒有與居民溝通的情況下,決定要在三里塚地區興建機場。此舉引發農民們奮起反對,並贏得了學生們與日本各地社運者的支持,就此展開數年的激烈抗爭,罔顧民主正義的政府與不畏懼國家暴力的人們,皆付出了沉痛的代價。

45年過去了,當年拍攝《三里塚之夏》而被捕的攝影師大津幸四郎,如今回到昔日戰場反思這場運動;片中穿插了小川「三里塚系列」作品的畫面,也有許多從未公開的第一手抗爭影像。從當下回首過去,每人對待過去和政治投入度截然不同,但「信念」在他們心中未曾消失過。

本片是一趟時間之旅,描繪出三里塚的動人景象,安靜卻充滿力量。究竟,改變世界是否可能?時間又留下了什麼?

http://www.tidf.org.tw/zh-hant/films/19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