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7日 星期三

航空城浮濫徵收國際關注 知名雜誌籲支持抗爭運動

航空城浮濫徵收國際關注 知名雜誌籲支持抗爭運動
世界知名環境雜誌刊《ECOLOGIST》16日刊登英國作家撰寫的「台灣:居民反抗『航空城』強制迫遷」一文,呼籲國際社會一同支持反徵收居民的抗爭運動。(資料照,記者陳淑貞攝)
台權會下午發出新聞稿指出,昨(16)日世界知名環境雜誌《ECOLOGIST》刊登了英國作家Rose Bridger撰寫的「台灣:居民反抗『航空城』強制迫遷」一文,文中敘述航空城計畫重創台灣民主程序,摧毀大範圍的農地,對生態系造成不可彌補的傷害,同時呼籲國際社會一同支持反徵收居民的抗爭運動。
台灣人權促進會表示,昨天世界知名環境雜誌《ECOLOGIST》刊登了由英國作家Rose Bridger所撰寫的「台灣:居民反抗『航空城』強制迫遷」(Taiwan: residents resist forced eviction for 'Aerotropolis' megaproject)一文,文中詳細敘述航空城計畫的通過如何重創台灣的民主程序,並指出航空城計畫即將摧毀極大範圍的農地,將對生態系不可彌補的傷害。
文中寫道,航空城計畫除了對居民權利的侵害和對環境的破壞之外,Rose Bridger更從國家土地政策和發展方向提出警語,揭露台灣政府透過區段徵收制度掠奪人民財產、圖利財團所造成社會不公,以及自經區發展模式對本土產業和在地居民可能造成的傷害。文末並介紹由反迫遷聯盟主辦的地景藝術節,並呼籲國際社會一同來支持反徵收居民追求土地正義和民主價值的抗爭運動。
台權會執委徐世榮教授強調,九合一選舉已結束,人民已顯現對土地炒作的極端厭惡,不論是中央或地方政府,都該好好省思,我們真的需要這種實質內容純為炒地皮的航空城開發案嗎?如果真的需要第三跑道,為何不能使用海軍留下來的跑道?為何要去徵收一大片的私有土地,並毀掉一大群人的家呢?桃園航空城的土地徵收有符合土地徵收要件嗎?
徐世榮強烈建議民進黨或是未來的執政黨,對於土地徵收應該要有正確及新的思維。
Rose Bridger 文章英文原文如下:http://ppt.cc/axOT
民報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