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9日 星期二

「幫迷失小熊過耶誕」親子寫生繪畫報名



『幫迷失小熊過耶誕』親子寫生繪畫活動

「小熊應該住在森林裡的,怎麼會跑到田裡呢?」這隻可愛卻迷了路的小熊裝置藝術,是居民表達了他們對於遭到徵收徬徨不安的心情,也控訴著政府的迷失。反對徵收,守護家園的心情就是想要去跟台灣的社會大眾對話因為我覺得整個土地治理模式要改變是台灣的人要開始覺得這是我們的土地我們來決定怎麼做而不是永遠都是政府只要怎麼劃你只有接受這樣的一個情況

「土地其實有多元價值,但決定土地價值的人通常不是我們這些市井小民,而是政商勾結的結構,他們常常用價格來決定價值...」。其實土地代表「小農經濟」、「永續農業」、「糧食主權」、「農業的生產與農民的生計」、「適地適種多樣生產」連接人的情感傳承文化涵養水份「地景」・・・・等多元價值的。而埤塘、客家三合院新屋藻礁等是桃園最需保護歷史記憶的地景

而工業產值表面上看起來好像比較高,但政府往往忽略工業的負面影響,包括土地破壞,侵奪農田造成農地面積縮小,引發糧食危機疑慮。工廠生產造成的環境、土壤、廢水汙染,又侵蝕多少農地,導致多少人失業。這些負面效應同樣也應算進產值。究竟工業、農業誰比較永續?

台灣一直以經濟掛帥,跟我們政府組織安排有關,我們一直在促進經濟發展,一直沒有改變,工業迷思應該要打破。傾斜的國土利用思維,各地方政府為了工廠,不惜動用土地徵收權,導致土地徵收過於浮濫,人民陷入土地被徵收的恐慌,近年幾起社會抗爭運動都與土地徵收有關民主國家土地徵收應符合公益性與必要性的需求,而這個公益性與必要性需求不能政府說了算,而應納進人民對土地的認同粗暴的土地徵收只會造成社會人心不安應重新思考國土利用、產業的未來

主辦單位桃園縣教育產業工會航空城反迫遷聯盟、台灣人權促進會

三、參加組別:分成幼兒組、國小低年級組國小中年級組國小高年級組國中組高中組

四、寫生地點、時間
地點:蘆竹市八股路126號旁農地『迷失小熊』,並自行選擇空曠處作畫。
時間:20141220(星期六)早上90012:00止。

五、報名:即日起至12/20(六)中午12:00

六、參加辦法:
以「幫迷失小熊過耶誕」為主題能呈現土地多元價值,以主辦單位所提供之用紙進行彩繪,彩繪用具不限定可親子共同創作或獨自完成、亦可加上詩句來表達想法。
於收件截止時間內(20141220日中午12:30)送至「迷失小熊」服務處即可參加比賽。作品須符合主辦單位作品規範,未符合者則視為取消參賽資格。

七、得獎名單公佈:預定於20141220(星期六)下午5點,公佈於本網站、航空城地景藝術節臉書粉絲頁、桃園縣教育產業工會網站公告。

九、獎勵方式:
各組取5名優勝,共計25名,每名優勝者可得桃園縣教育產業工會、台灣人權促進會紀念品與200元禮券與獎狀乙張
各組取5名佳作,共計25名,每名佳作者可得桃園縣教育產業工會與獎狀乙張
參加獎:完成作品繳件時,送航空城反迫遷聯盟的小熊勳章乙枚。

十、領獎方式:
所有得獎者,請1221(星期日)早上11點至迷失小熊前參加頒獎典禮。得獎者於領獎時,應出示相關身分證明文件。不克出席者,得獎者(家長可代領,出示證明即可)

十一、注意事項:
每人參賽作品以1件為限,全部參賽作品不論得獎與否,恕不退回。
主辦單位擁有無償重製、複製及公開播送等之相關權利。為本活動評選及贈獎之目的,蒐集活動參與民眾所填之資料不會作為他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