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日 星期二

「吳規鄭不隨」 桃園航空城砍掉重練

九合一選舉不僅造成台灣藍綠版塊重組,現在許多重大政策也要重新調整,各界關切的桃園航空城計畫,可能增添變數。即將就任桃園市長的鄭文燦,多次強調要與民意站在同一陣線,他知道有些地主不願納入航空城範圍,如果地地主堅持,會考慮保留,這表示已經審核修正的航空城計畫書圖,將面臨作廢。
桃園市長當選人鄭文燦:「(航空城)在推動的過程當中,有產生一些外界的疑慮,包括說計畫不夠透明不夠周延,或者是進度緩慢的問題,也造成很多土地價格狂飆,但是並沒有相關的產業投資。」桃園市長當選人鄭文燦上任後,第一個挑戰就是重新審核桃園航空城的計畫,桃園市長當選人鄭文燦:「當有讓不同意見的時候,我認為能夠讓不同意見充分表現,這是滿重要的。」
堅持與民意站在同一陣線,鄭文燦徵收土地首要條件,是要獲得地主同意,強調沒有影響公共建設的情形下,若居民堅持會考慮保留土地,也就是說原本在吳志揚任內早就審核修訂的航空城計畫書將面臨作廢,吳規鄭不隨,也讓桃園航空城投下一枚震撼彈,不過要是真的將土地徵收發還地主,比例將從40%提高到45%,如果抵價地比率提高,相對公設變少,將拉低土地價值,影響財務可行性,民眾:「覺得重大政策應該都會延續,但是取決於說縣市政府,他有沒有相當大的財力去做這件事情。」另外和市政府業務範疇重疊的航空城公司,也將砍掉重練,未來航空城公司,只簡化為「招商」,其他業務回歸市府,另外將會重新改組,招募人才讓業務單純化。
  • 東森新聞/桃園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